天洁环保召开5S企业管理强化会议
文章来源:潍坊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6/12/27
    为进一步推行标准量化管理,规范作业管理,树立企业形象,提高员工素质,营造一个高效、安全、和谐、优美的工作环境,2016年12月2日上午,天洁环保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“5S管理”活动强化会,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后勤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“5S”管理模式源于日本,是世界著名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,也是一套简单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, 5S即整理(SEIRI)、整顿(SEITON)、清扫(SEISOU)、清洁(SEIKETSU)、素养(SHITSUKE),亦被称为“五常法则”。 天洁环保把5s管理作为改善环境的一个载体,并将持续加强、实现管理常态化。公司结合天洁环保早期的5S推行情况与公司实际情况,对5S管理进行了改进与优化,使之更为贴合公司实际,实行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行,通过市场部的试点及后期效果展示带动公司各部门进行5S管理推行。
会上,办公室梁主任对公司开展“5S管理”工作的重要意义及要点进行了说明,并指出 “5S不是生产现场的大扫除,而是企业管理的升华、企业精神的锤炼、企业灵魂的铸造,同时也是学习型团队、技术素质型团队、教育型组织的系统修炼。公司推动5S管理活动,应重在务实求真、持续改进、不断提高,把“5S管理”工作当成日常管理工作内容,使其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日常生产习惯。”
随后,参会人员进行了 “5S管理”的知识培训,此次培训从提高员工素养入手,使员工提高自觉保持现场环境的意识,为树立企业良好精神面貌、提升企业职工素养指明了方向。
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,现场管理的好坏,一方面取决于现场员工的意识,另一方面取决于对现场环境的保持。*一阶段上,天洁环保将进行为期三天的5S管理强化培训工作。第二阶段将对办公环境进行统一整理、整顿及清扫,第三阶段将对生产车间进行5S现场管理强化。公司将对5S管理进行系统、有序的推进。
如今除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,天洁环保将全面强化5S管理活动,努力提高企业形象,提升工作效率,为产能进一步扩大提供稳固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