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智能节电系统的分析
文章来源: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7/9/22

一、概述

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迅速发展,电力供应虽得到了很大程度改善,但能源的浪费仍是相当惊人的。据相关资料统计,我国风机、水泵,装机容量约1亿多千瓦,耗电量约占全国电力消耗总量的30-40%。由于风机、水泵工作机理的特性,工作电机运行在恒速状态,而往往工作要求的风、水流量要求处于变工况运行,而且许多单位在进行系统设计时,容量设计偏大,系统匹配不合理,往往是“大马拉小车”, 致使风机、水泵运行效率只有 30-50%,这不仅运行成本高,而且浪费了宝贵的电能。因此,做好风机、水泵的节能工作,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二、产品简介

“普传科技”变频控制柜,新型智能节电控制装置,满足不同负载的运行需求。该装置具有节电与市电两种运行模式,通过人机界面可以实现节电控制器的运行控制状态监控,配有三相电度表,可以对比市节电与市电状态下的电能消耗情况。

三、产品功能与特点

1)优良的软启动与软停机功能,降低电机启动电流,减少冲击电流对电网的冲击,保护电机,防-止水泵的水锤效应;

2)人机界面可以实现节电控制器的运行控制状态监控

3)完善的故障检测、诊断、数码显示功能,提高电机运行的可靠性;

4)“节电”与“市电”两种运行模式,操作方便;配有三相电度表,可以对比节电与市电状态下的电能消耗情况。

5)具有远程自动化控制RS-485接口,可用于远程控制;

6)具有短路、过负载、过热等完善的保护功能;

7)良好的节电效果,根据现场工艺要求不一致,节电率在0%-50%。

四、产品图片



该项目为天津某轮胎厂厂房里的空调风机节能改造项目 ,首批三台控制柜,型号PS500 022G3,风机功率22kW。

五、应用范围

该产品广泛用于工业、供暖锅炉、水泥厂炉窑、煤矿、冶金行业高炉、转炉、化肥厂、制药厂、污水处理厂、油田、石油化工厂、自来水供水公司等行业、企业和场合的离心式风机、轴流风机、萝茨风机、空气压缩机、离心泵、潜水泵、循环泵、输油泵、高压注水泵等设备的变频调速及流量、流速和压力调节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