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压离心风机风量和风压过小的原因与对策
文章来源:苏州顶裕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8/2/5

高压离心风机叶轮工作时,机内存在压力较高和压力较低的两个区域。以下便是导致高压离心风机风压和风量过小的两大主要原因:

1、由于运动部件和固定部件之间必然存在间隙,这就使流体有从高压区通过缝隙泄漏到低压区的可能性,气体从通风机转轴与蜗壳之间的间隙处泄漏,形成外泄漏损失。

2、蜗壳靠近前盘的气流,经过叶轮进口与进气口之间的间隙,流回到叶轮进口的低压区,导致内泄漏损失。

间隙越大,风机风量和风压越小,风机效率越低。这一点既为试验所证实,也为广大风机厂家所承认。为此可采取以下对策:

1、采用物理方法缩小间隙的工作量太大,更换风机部件,或者大修机器。

2、采用化学方法缩小间隙,即在间隙内均匀填充强力胶。该胶胶接强度高,耐水、油、酸、碱,耐湿热老化,在机械制造、维修,农机、家具方面用途十分广泛。

3、对风机进行了试验测试,诺风机的风量和压力均有增加,则可有效提高风机运转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