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析离心风机风机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的作用
文章来源: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8/4/24
    只有基础知识掌握得牢靠,往上进步的空间才会足够大。在工厂、仓库、办公楼或一些居民小区,都可以见到全通轴流风机的身影。通风换气是它的用处所在。家居换气有助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,而诸如冷凝器之类的机器则能在其辅助下更好地工作。

轴流风机的组成部件主要有:叶轮、机壳、电动机等,其支架一般采用型钢与机壳风筒连接。其中防腐型轴流风机的叶轮、机壳均为玻璃钢制成,其它型式轴流风机一般采用钢板制成。一般要求轴流风机输送的气体应无显著灰尘,无粘性和纤维物质;电动机直连型温度不超过40℃,皮带传动型温度不超过60℃。

当叶轮旋转时,气体从进风口轴向进入叶轮,受到叶轮上叶片的推挤而使气体的能量升高,然后流入导叶。导叶将偏转气流变为轴向流动,同时将气体导入扩压管,进一步将气体动能转换为压力能,*后引入工作管路。轴流式风机叶片的工作方式与飞机的机翼类似。但是,后者是将升力向上作用于机翼上并支撑飞机的重量,而轴流式风机则固定位置并使空气移动。轴流式风机的横截面一般为翼剖面。叶片可以固定位置,也可以围绕其纵轴旋转。叶片与气流的角度或者叶片间距可以不可调或可调。改变叶片角度或间距是轴流式风机的主要优势之一。小叶片间距角度产生较低的流量,而增加间距则可产生较高的流量。了解轴流风机的工作原理,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使用当中更好地对其进行保养和维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