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温风机的特性、清理以及它与低温风机的不同
文章来源: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8/5/16
从温度角度区分的话,有高温风机和低温风机两种,随着其应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,对其之间有何差异性也越来越好奇。而且据了解,高温风机用的较多,平时要怎么清理它呢?

高温风机属于特种风机,是专门为高温作业场所为设计的,它的使用温度在100℃-180℃之间。为了满足这一作业要求,高温风机的材质具有较强的耐高温、耐高压性。

从结构角度来说,高温风机主要是由叶轮、机壳、进风口、电机、连接器、散热风叶等部分组成的;从应用范围来看,已经涉及到化工工业、石油、冶金、锻压、电力、核电站、环保等多个领域,而且越来越受到欢迎。

高温风机可以简单的分为传动高温风机、离心高温风机、不锈钢高温风机等多个类型,但不管是哪一种,用过一段时间之后都要进行清理。如果是高温排尘风机的话,应该在机壳的部位有个清灰门,自动进行清灰。

若是高温风机中没有设置清灰装置的话,就需要工作人员从进风管道爬进风机清理,当然前提是风机要足够大;如果这也不行的话,那就只能拆掉进风管道进行清理了。

与之相反的当然是低温风机,它是一款带压缩机的低温风机设备,温度可以低到零下40℃在,在工业快速冷却,低温试验,食品储存,设备冷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。

更多技术指导,请关注京电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