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热风扇扇叶对性能影响是什么?
文章来源: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8/5/28
    散热风扇相信每个人都会用到,一般消费者在购买散热风扇的时候,主要就是看风扇的风量风速、噪音大小、电流电压功率。很少有人注意到散热风扇的扇叶问题。其实散热风扇的散叶对于散热风扇的性能都有着很大的影响。

1、叶片数目

通常情况下,为了保证散热风扇的平衡,散热风扇的叶片数都是像5、7、11这样的奇数,因为如果采用偶数片形状对称的扇叶,就很难把握好平衡,很容易使风扇发生共振,长时间下来,就会导致扇叶或者轴承断裂,所以散热风扇扇叶多设计为不对称的奇数。

2、叶片间距

散热风扇的叶片间距会影响气流流动。如果扇叶距离过小,会导致气流不顺,增加叶片表面的摩擦,影响风扇转速;如果扇叶距离过大,则会导致风扇压力损失增大,风压不足,风量不够。

3、叶片倾角

散热风扇在相同转速下,如果叶片的倾角越大,叶片上下表面的风压也就越大。风扇上表面压力过大的话,可能会产生回流现象,降低了风扇的性能。所以风扇叶片的倾角也要合理设计。

4、叶片曲率

散热风扇在一定范围内,如果叶片曲率越大,相同转速下,气体动能也就越大,即风量与风压越大,同时叶片所受的阻力也越大,要求电机的扭力更大。

5、叶片光滑度

散热风扇叶片的光滑度,也是影响散热风扇质量的一个因素。叶片的光滑度取决于厂家的模具成形与后期处理工艺,如果叶片不够光滑平整,在运转过程中就会产生紊流,加大风扇摩擦,噪音变大,影响风扇使用性能。

更多相关直流鼓风机,直流风扇,交流风扇等知识请关注京电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