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倾与后倾离心风机有什么不同之处
文章来源: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  访问商铺     添加时间:2018/6/8
    很多机械产品名字只差了一个字而已,看名字好像是很相似的产品,但是实际上差别还是挺大的,前倾离心风机和后倾离心风机就是如此,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差别呢?

前倾离心风机,其材料是采用了优质的钢板,然后进行压折处理。其主要优点是转速低,可使用较小或较细的轴承,且操作范围比较宽,造价低。不过,它也是有缺点的,主要是叶片结构强度比较低,因此不能运行于较高的转速。 后倾离心风机,它是通过铸造的,主要是用来送风换气、除尘及排烟,其主要优点是工作效率高,运行噪音低且风量大,不过它对平衡要求很高,而且出现波动后容易引起工况变化。

接下来,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它们的区别在哪儿。 区别一:功率, 用以克服系统阻力的静压头,前倾离心风机要小于后倾离心风机。 由于后倾叶片风机中槽道是逐渐扩大的,因此其水力损失要小于前倾式,所以说,前倾离心风机的效率要低于后倾离心风机。 区别二:电能消耗 ,由于前倾离心风机的效率要低于后倾离心风机,因此其电能消耗要大于后倾离心风机。 区别三:噪音, 前倾离心风机的运行噪音要大于后倾离心风机。

更多技术指导,请关注京电港。